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

2023-02-13 20: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南车站派出所 王辉

“警察叔叔快来看,这是我们画的铁路安全知识手抄报1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南车站派出所民警来到了何店镇浪河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安全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看到民警到来,学生们纷纷拿出用心绘制的法制宣传手抄报向民警展示。

2月份以来,随州市各地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为了让沿线中小学生认识到铁路安全的重要性,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随州南车站派出所紧抓开学节点,在辖区铁路沿线广泛开展了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先后到白云小学、安居镇中学等多所中小学,向沿线学校师生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翻越铁路、向列车抛掷石块等事件带来的严重后果,并以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引导学生培养法制安全意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号召同学们在做好“爱路护路小卫士”的同时,倡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监督“身边的人”做一个合格的、有责任的“小小监督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