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车出行莫大意 行李物品需看好

2023-02-13 20: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 钟哲

春运期间,襄阳铁路警方在确保车站、列车、铁路沿线治安稳定的同时,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特别是针对返校大学生行李物品遗失遗忘的求助,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联系、积极查找。春运期间,共为旅客找回遗失行李物品18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79.9万元。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想尽办法帮我找回遗失的行李。”2月11日上午,大学生小邱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邮寄到襄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并通过电话对帮助她的乘警次建辉表示由衷感谢。

2月5日,乘警二大队民警次建辉在值乘时接到小邱报警求助,称自己不慎将平板电脑放置在前方座椅网兜内,待列车座椅转向并行经数站后,方才想起,但已寻找无果。接警后,民警立即处警,在仔细询问小邱乘车信息、丢失物品特征后,迅速锁定了拿走小邱平板电脑的旅客刘某,经民警耐心工作,刘某主动与小邱联系,将平板电脑放置小邱所在地车站的失物招领处,由其自行取回。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我们科学布置报警标识张贴区域,主动对接铁路车站客运车间、车站商铺、安检公司、保洁公司等单位,不断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拓展延伸车站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报警求助的时效性与精准度。”恩施站派出所值勤警务队民警邱磊介绍道。

2月9日,襄阳铁路公安处恩施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前广场巡逻时,发现一部手机,民警立即通过询问附近旅客及候车室广播来寻找失主,但均无人认领。正在这时,该手机接到陌生来电,来电话者正是失主大学生小叶。在得知是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捡到手机后,她焦急的心瞬间得以平复,并及时找到民警拿回手机。失主小叶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2月11日下午16时许,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部黑色手机在进站闸机旁无人领取,民警立即将手机拿到接处警台,并利用车站广告播报了失物招领信息,最终将手机交还给了失主大学生小王。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车站、列车客流量大,大学生返校前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尤其是在检票上车和到站下车时,要提前对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清点核对,不要临近停止检票或到站下车时才收拾行李物品,以免因赶时间错拿或漏拿行李物品,出行时也可将小件行李合装,尽量减少携带行李数量。如发现物品不慎遗失,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向铁路部门寻求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