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新局、谱新篇,沪渝蓉高铁项目节后全面复工复产

2023-02-09 23: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智迪

人勤春来早,奋进启新程。春节假期过后,位于宜昌市夷陵区的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项目正在全力以赴抢抓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沪渝蓉高铁横贯长江沿岸六省市,串起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双城经济圈,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骨干通道之一。他的建成将为长江沿岸6亿人民提供交通便利,极大改善了沿线居民的生活水平,是我国目前惠及人口最多的高铁大动脉。为了这一重大项目安全平稳复工复产,早日达到持续大干局面,中铁七局的建设者们超前谋划,年前就对复工复产事宜进行统筹考虑,春节假期结束后迅速召开复工复产部署会议,有计划的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各工点安全质量验收、施工资源配置优化等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谱新篇。

在杨树河特大桥三线桥施工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大桥最后一根墩柱和跨路连续梁最后一个0号块均已浇筑完成,现场作业人员正在对连续梁0号块进行张拉压浆作业,为后续挂篮安装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秦家河大桥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正在对第四孔道岔连续梁进行底模标高进行测量校准,不断有钢材被加工后运抵现场,为接下来的钢筋绑扎作业做足准备。路基施工现场,机械”“振臂高呼”,施工人员齐心协力将长锚杆打入路堑两侧护坡中,整个施工现场热闹非凡。从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7标项目三分部经理钟丹那里了解到,截止目前,三分部各工点复工率达到100%,共有一千余名建设者奋斗在施工一线。他们正在用愚公移山的志气,水滴石穿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将这一伟大工程从蓝图上实现。(王智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