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2023-02-08 21: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全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严防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该段针对季节性特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案例教育、责任意识教育、安全风险教育,切实提高全段专兼职驾驶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段与汽车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与全段干部职工及家属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在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行业责任和主体责任。他们工作中科学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流量、道路通行状况,准确掌握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时段、路段和道路的堵点、节点,制定精确有效的应对措施,将交通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该段强化安全管控,落实好长途行车、夜间行车前驾驶员强制休息制度,避免疲劳驾驶。采取现场检查、跟车检查和视频回放等多种方式,加强机动车及驾驶员状态检查,落实机动车旬安全检查制度,避免车辆带病运行和驾驶员的分心驾驶、情绪驾驶。他们要求机动车驾驶员主动规避安全风险,减少高风险时段机动车出行,合理选择其他出行方式,源头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他们加强技防物防,乘坐机动车(包括搭乘施工单位车辆等)必须做到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遇雪天严格派车,必须派车时要使用防滑链;与大型车辆会车时应降速行驶、临水临崖路段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