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在建工程全部复工复产

2023-02-07 22:1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截止到2月5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承建的5项在建工程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大部分工程比原计划提前复工复产。

目前,这个项目部在建工程包括东源县新港镇两处地质灾害治理、S320省道东源蓝口东村至义合渡口先行段、S320省道黄田特大桥、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接驳一号线延长线、梅州安流镇琴江两岸滨水绿道乡村振兴项目和深圳北站枢纽(高铁站房区域)导向标识系统工程等5项工程。这些工程除了黄田特大桥是去年底才开始建设的新工程外,其他工程必须今年全部完工。特别是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受取土场地狭窄、弃土运距较远和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接驳一号线延长线大都经过黄田镇辖区的街道和村庄,不仅工期紧、任务重,而且环境保护要求比较严格,给工程施工带来很大的难度。

在去年一年的工程施工中,面对许多困难和问题,为了保证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按期完成,该项目部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在采取多种举措保护好施工沿线环境,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同时,抓住施工生产的有效时机,科学合理地调配工程所需要的机械设备、运输车辆和施工作业人员等生产资源,不失时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干和决战施工高潮,在一些重点工程以及具备夜间施工条件的工点实行两班制白天晚上连轴施工作业,特别是在施工的黄金季节增派施工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进行重点突击,在确保安全质量没有出现任何事故的基础上,工程进度和工期都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指标,不仅受到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而且两项工程在年底都被建设单位进行专项通报表扬。

今年在建工程比较多,工期紧、任务十分艰巨,为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春节前夕,该项目部组织人员对所有在建工程的剩余工程量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对各工点今年拟完成实物工程量和产值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安排,按照工程所需要的资源提前进行调配和到位,对一些重难点工点的施工组织方案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策划,提前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春节过后,S320省道黄田特大桥、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接驳一号线延长线和东源县新港镇两处地质灾害治理三个工点的大部分管理人员于正月初八就开始返回工地,施工作业人员正月初十也陆续开始返岗。由于春节前对新年复工准备工作充分,加之施工队伍返岗后早计划、早安排,只是做了短暂的施工准备后就于正月十五前全部开工,都比原计划提前开工,为新的一年全面奋战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