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节我在岗——“00后”新警小张的第一个春运

2023-02-07 21:5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娟

    “这就是我工作的第一个春运啊,时间真快,转眼间我已经工作4个月了,期待今年的春运,我要好好干。”看着来来往往的旅客进出保康高铁站,襄阳铁路公安处保康工作组新警张笑哲迎来了他参加工作的第一个春运。

    张笑哲,男,2000年出生,毕业于湖北警官学院,2022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是襄阳铁路公安处保康工作组见习民警。

面对入警以来第一个“大考”,他是这么说“今年春运我选择在所里坚守,虽然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是我的父母都很支持我,他们也认为我年轻应该多锻炼一下,学习一下工作技巧和经验”。

    “2023年春运,是疫情开放后的第一个春运。可以预见到今年的旅客数量相比前几年将会有大幅攀升。我们铁路公安承担绝不能疏忽大意。”

    “ 每天早上我准时到保康高铁站候车厅执勤,确保旅客安全,通道顺畅。“春节期间旅客较多,我们勤跑,勤动,勤说,才能确保旅客们出行安全,让每一个旅客都快乐出行。我一直不断告诉自己。工作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我要多学多练,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今年工作春运对我来说是充实的,是幸福的,是美好的。春运安保,我必全力以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