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

2023-02-02 21: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勇 

1月17日至18日,在中铁二局六届二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上,中铁二局隆重表彰了2022年度劳动模范、职业项目经理,以及在经营开发、成本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突出以奋斗者为本、以贡献者为荣的导向;激发全公司职工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奋斗热情,向新的一年昂首迈进。

学习先进典型,需要弘扬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中铁二局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劳动者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先进典型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在员工心中是一面旗帜,能飘进人的心里,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创造新的奇迹,续写新的篇章。学习先进典型,党员干部要带头向先进看齐,以先进的力量激励自己,做身边人的榜样。

学习先进典型,需要锻造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挑战越严峻, 越需要勇于担当作为, 在创新发展中立新功。自觉做到心中有责,注重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在问题面前不推诿,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切实发扬改革精神,保持改革锐气,善于以改革思路破解难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主动担当勇向前, 争做“勇担当”的表率。  

学习先进典型,需要发扬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把远大理想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挑重担、经风见雨长才干,以先进典型的力量激励自己、感召自己,把实现自身价值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焕发劳动热情,充分释放劳动潜能。2023年,我们仍然要坚持“奋斗为本”、“人才为先”、“价值为纲”,在保复工、保首季、保营收、保效益、保安全、保目标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1这是历史主动精神最生动的写照。如果说发展是一艘航船,那么奋斗就是风帆。在中铁二局的发展宏图里,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凝聚奋进力量,锐意进娶埋头苦干,争创高质量业绩,为实现兔年首季“开门红”而不懈奋斗,书写中铁二局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周云勇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