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春运之福,护平安出行 --新警赵毅的第一个春运

2023-01-25 21:1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 马筠

  (马筠)赵毅,男,27岁,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见习民警,家住黑龙江省抚远市,工作地距离家乡3252公里。   

2023年春运是赵毅成为铁路公安面临的第一嘲大考”。

1月21日,天还没亮。他就已经来到宜昌东站进站口,查看各个重点场所,保障春运的安全。

随着天慢慢亮了起来,站内赶车的旅客也开始多了起来。大家拎着大包小包,奔向“家”的方向,好不热闹!看到拥挤的人群,赵毅还顾不上吃口饭,立刻开始疏导人群。

“大家不要挤,慢慢来”,他在进站口保障着旅客进站的快速通畅。

“亲爱的爸妈,虽然今年过年我没能回家。但是站在岗位上,我深知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能够护佑千万个平安返乡团聚的家庭,我很自豪!祝你们新年快乐!万般熙攮化清风明月,四方梦想皆如愿以偿1回所吃早饭时,他拿出手机给爸妈发去新年祝福。

吃完早饭后,看到车行平台车辆开始多起来。站在道路中间,他引导着送客车辆,“师傅,请往前面开些,不要堵着后面车辆。”“师傅,动作快些,拿好行李物品赶紧下车。”

车辆稍微有些缓和后,他便又跟着师兄回到候车室,来到大客流车次检票放行口。“这趟车上车旅客较多,咱们提醒旅客携带好随身物品,同时协助车站做好旅客乘车秩序维护。”师兄向赵毅介绍着工作要点。

正说着的时候,看到一对年轻夫妻拿着三大箱行李物品,怀里还抱着个婴儿,行李太多夫妻俩站在通道边上,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师兄带着赵毅主动走上前去帮着旅客抱起箱子。“遇到这些出行不方便的旅客,咱们要主动帮忙,一个小行为可能会成为他们归家长路中的暖心剂。”

虽然是除夕,但依旧坚守着岗位,守护着千万家庭。既然选择这身蓝服,就做好了舍小家守大家的准备。今年虽然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一年,但今后也会有无数个新春在岗位上度过。

吃晚饭时,赵毅给爱人打去视频电话。“老婆,新年快乐,宝宝乖不乖呀?”面对已经怀孕八个月的妻子,赵毅的心中多少有些愧疚。但是妻子表示能理解,虽然不能陪伴,但惟愿万家团圆。

对于赵毅来说,这个春节虽然缺少了亲人们的团聚,却多了一份守护平安的自豪,他也将更加倍努力,履行好使命任务,不负一身警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