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潜江车站派出所护航春运返程“平安路”

2023-01-27 19: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枫

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过年回家的人们陆续踏上了返程的列车,襄阳铁路公安处管内潜江站也逐渐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为应对返程大客流,潜江车站派出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运返程期间管内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安全。

据了解,该处部署潜江车站派出所主动加强与客运部门对接,密切掌握车站预售票和实发客流情况,提前做好应对大客流准备。围绕管内天气变化以及今年春运返程客流特点,加大对站区视频巡控、治安防控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同时,督导铁路客运部门落实好安检查危、实名验证和旅客乘降组织等工作,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潜江车站派出所联合铁路内部单位积极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提高最小作战单元战斗力,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警情。在此基础上,联合地方公安、交管、运管等部门,严厉打击整治火车站周边喊客拉客、倒票叫票等惯性治安问题,有效净化站区环境。

同时,潜江车站派出所在辖区广泛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团员民警成立党员先锋队、爱民实践小分队,在车站广尝进站口、候车室等区域,大力开展扶老携幼、乘车指引、法制宣传等活动,为旅客群众积极创造一个平安、便利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