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树东所以执法教育为载体 全力提升消防应急能力

2023-01-21 19:0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肖汉

2023年1月17日上午,樟树东所通过以下3个方面强化以执法教育为载体,全力提升应急能力。

一是深入强化监督,以查为战。樟树东所积极建立规范消防执法观念,加大消防隐患行为查处力度。针对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通过现场督导检查、下发法律文书、提出具体要求等手段,督促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整改,决不估息迁就,养痈遗患。深入内部单位开展防火检查3次,同时下发《消防监督检查记录》。

二是深入学以致用,以训备战。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向站区职工详细介绍了冬季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灭和火灾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对一进行指导纠正,以熟悉掌握消防器材性能及操作规程,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深入开展应急演练,以实促战。积极组织站区内部单位职工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2场次,受教50余人次,通过消防安全知识与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相结合,推动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通过形象化、实战化的方式,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刘肖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