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争分夺秒!海口铁警为车祸受伤老人开辟生命通道

2023-01-21 17:5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从寅、孙晓聪

2023年1月20日,在徐闻县北港码头进港公路上,一辆大货车与一辆三轮自行车相撞,八旬老人左腿被轧伤,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幸得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站派出所民警争分夺秒,全力开辟一条“生命通道”,为老人抢出宝贵的救治“黄金时间”。

当日17时许,正值北港码头春运客流高峰期。海安南站派出所民警在进港公路上疏导交通时,发现前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水果的大货车与一辆三轮自行车相撞,一名80来岁的老奶奶趴在大货车旁边的马路上,神色痛苦地呻吟着,其左腿被货车轮胎压住,鲜血直流。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伤者情况,合力将伤者移出,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事态紧急,刻不容缓!由于进港公路路面拥堵,救护车无法及时驶入事故现常为争取救治时间,海安南站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为救护车开道,民警拉响警报,不断向过往车辆喊话:“请前方车辆注意避让,伤员需要紧急就医1。另一路民警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交通,提醒行人和车辆绕行。

警笛声声,警灯闪烁,一路护航。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配合地方交警部门及时疏导交通,为伤者开辟出一条通向医院的绿色“生命通道”。因救援及时,老人目前情况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