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手联弹”奏响春运安全曲

2023-01-21 18:3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今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我们一定要精检细修动车组,确保实现开门红。”1月19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宣传栏前,职工们看着今年段上春运工作内容分享感受。连日来,该段从营造宣传氛围、深入现场调研、卡控作业质量、加强职工培训入手,“四轮驱动”奏响春运安全曲。

该段组织专人印发春运安全宣传手册,召开春运动员会,对春运期间工作纪律、人身安全等重点进行宣讲,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干部职工创先争优保安全的责任意识。

为调动职工战春运、保安全、防疫的主动性、积极性,该段安排专人下现场调研,征求一线职工的意见,积极开展春运安全优质服务劳动竞赛,力求以劳动竞赛为载体,将竞赛活动与春运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服务旅客”结合起来,确保春运安全、质量稳定。

该段全力做好春运调图工作,加强动车组检修质量管理和季节性风险卡控,扎实开展动客车春运整修工作,并组织包保干部对设备质量、标准化落实、整修质量等实行全方位盯控,杜绝“两违”问题的发生。该段还成立了干部作风督查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加大干部作风考核力度,对春运期间不作为、不尽责的包保干部严肃处理。

该段重点对职工开展应急处置预案培训,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防火、防爆安全知识培训,强化职工岗位作业标准、规章制度培训,为春运安全夯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