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甘肃省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除雪保畅,护航春运

2023-01-13 21: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杨永鹏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杨永鹏)1月13日,甘肃省临夏州迎来2023年第一场大范围降雪,降雪厚度1-2公分,突如其来的降雪导致临夏境内的G1816乌玛高速、G248线、G310线、G568线、S106线、S230线、S309线等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结冰现象,给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当前正值春运关键时期,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雪为令,连夜开展除雪保畅作业,全力守护春运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

临夏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根据气象部门1月12日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及早谋划,提前部署,通过路网监测系统,加强路网监测,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特殊路段,实时掌握通行状况。督促中心所属9个养护单位检查调试了所有应急除雪设备,做到除雪机械、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准备到位、应急队伍集结待命。降雪后,该中心迅速启动防滑保畅应急预案,按照先重点、后延伸的工作原则,科学调度各养护单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赶赴辖养公路重点防滑路段进行防滑保畅作业,对影响车辆通行的急弯陡坡、长大下坡、桥面、隧道进出口及背阴路段采用机械除雪为主、人工撒布融雪剂、防滑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滑保畅作业,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清除路面积雪,打通出行难点路段,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春运期间群众安全出行的影响。

截至13日12时,该中心共出动作业人员322人次、机械63台次,撒铺融雪剂10.0吨、防滑料252.0方,除雪防滑保畅工作仍在进行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