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排查832人 错拿的包被找到了

2023-01-13 20: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王筱堃

“一面锦旗不足以表达我的感谢之情,电脑里面都是重要的资料,还有15张银行卡,福建省暂住证、厦门市社会保障卡,这要是找不到,那可太麻烦了……”1月12日,长春客运段值乘的Z104次列车长陈星宇收到了一面从遥远的厦门寄过来的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风格高,服务周到品德好。

1月10日, Z104次列车刚刚从厦门北开出不久,一名在车站候车室的旅客喻先生紧急联系列车长陈星宇,委托其帮忙寻找一位老人。陈星宇与车站值班员联系后得知,原来,在过安检闸口的时候,一位老人多拿了喻先生的包,包内有苹果电脑,还有15张银行卡、身份证、福建省居住证、厦门市社会保障卡等。

陈星宇一边安慰对方别急,一边添加了旅客喻先生的微信,对方给他发过来了一段视频,由于是手机转拍的车站安检视频,只有老人的侧脸。厦门北是始发站,旅客众多,又没有任何身份信息。陈星宇只能一节一节车厢耐心地寻找,最后在硬卧车厢10车4下铺,发现一位旅客与视频上的老人很像,陈星宇立即与老人确认,是否拿错了多余的包。老人连连点头,说自己正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陈星宇与乘警双人确认后,打开了包,经过与失主电话确认物品后,确认就是旅客喻先生的包。按照程序,陈星宇将包下交南昌站并返还厦门北。

喻先生收到物品后,1月12日特地邮寄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客运十二队党总支书记王筱堃表示,当天Z104次车内832人,列车长陈星宇在车内逐人查找确认,才找到这位拿错物品的老人旅客。细心耐心的背后,是长春客运段做出的“有困难找车长”的服务承诺,让列车长这支队伍成为落实春运便民利民措施、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中坚力量。既让旅客走得了,更让旅客走得好、走得温暖、走得满意。

就像列车长陈星宇说的那样:“春运是每年最忙、最累、最辛苦的时候,除了常规业务,经常会有各种突发状况,列车长多走一步道、多说一句话、多操一份心,广大旅客朋友就会多一些平安、多一些便捷、多一些舒心。祝愿大家在春运旅途平安、温馨、顺畅1(苏志坚 王筱堃)

WechatIMG27.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