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龄老人夜间铁路旁迷路 十堰铁警暖心帮忙促团圆

2023-01-13 20:4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雨薇

 “您叫什么名字呀?家住哪呀?记得家人的电话吗?”民警们一遍遍地问着眼前这位头发花白的老人。

原来,1月12日20时许,正在开展线路夜间大清查的襄阳铁路公安处十堰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一位老人正在铁路防护网外独自徘徊,便立即上前询问。可老人语言模糊,无法提供有效的个人信息。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并将其搀扶至远离铁路的安全地带,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

正在民警们一筹莫展时,老人从衣兜里拿出来一个挂着的小铁牌的钥匙串,上面写着“老人年事已高,若走失迷路,遇到啥困难,请您联系我们”,并附有子女的联系方式。民警随即拨通了老人儿子王先生的电话。电话那头,焦急了一下午的王先生如释重负,并表示马上赶来接母亲回家。

21时许,王先生急匆匆地赶到了铁路旁,一遍遍地对民警表达着感谢。这份孝心,让民警也为之动容。在这寒冷的夜晚,在人烟稀少的铁路防护网旁,儿子牵着满头白发的母亲,向着家的方向走去……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针对家中老人独处或患有老年痴呆等情况,家属要时常与老人沟通联系。建议让老人随身携带家人联系方式,以防老人意外走失时,警方或救助人能及时联系到家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