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余车站派出所开展110“警企共建筑平安”反电信网络诈骗普法教育活动

2023-01-10 20: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大余所

为大力弘扬110“人民的保护神”精神,促进内部职工对铁路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进警企警民共建。1月10日,大余车站派出所组织开展110“警企共建筑平安”反电信网络诈骗普法教育活动,深入铁路企业进站段、进车间、进班组,加大普法安全宣传力度,为铁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截屏2023-01-10 下午8.15.36.png

会上,大余车站派出所民警对诈骗行为在法律上的违法犯罪认定,嫌疑人惯用的诈骗手法入手进行讲解,引入多类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开展深入分析,重点解释如何防骗,如何第一时间自行救济损失,如果固定证据配合警方迅速破案等实用技巧和方法;同时向现场职工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及使用方法。结合近期“电诈”典型案例,从“莫贪便宜,不吃亏”角度,强调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四不”防范口诀,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在接到陌生电话、短信以及上网、聊天的过程中,涉及到转账、汇款、索要银行卡、身份信息、短信验证码等情况时,不能轻信、更不能随便将上述信息告知对方,遇到可疑情况直接向公安机关求助,避免掉入陷阱。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部单位职工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大余车站派出所将建立健全排查整治长效工作机制,营造车站、货尝工区等内部单位平安稳定的环境,实现人人反诈、铁路无诈。

截屏2023-01-10 下午8.15.44.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