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返乡路上男子突发昏厥 铁路民警飞奔救助紧急送医

2023-01-05 20: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通讯员:郝黎俊)临近年关,平安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外打工人的心愿。近日,在陕西汉中火车站一返乡男子却因着急回家太过劳累,在出站时两度昏迷倒地,幸亏值勤铁路民警及时救助,最终该男子转危为安。

据了解,2023年1月3日11时30分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民警许展铭在汉中火车站出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出站旅客突然倒地。民警第一时间飞奔至现场,发现该男子面朝下倒地,面部也被磕破,流血不止。民警再三呼喊确认该男子尚有清醒意识后,将其小心扶起,为他擦拭掉血迹后,又搬来凳子让其休息,并热心拿来创可贴帮其伤口止血。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名叫曹某,今年43岁,陕西勉县人,此前一直在广州打工,此次从东莞乘坐k767次列车到汉中。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后刚康复,身体并没有恢复完全,连续坐了20多个小时火车也没能正常饮食,从而引发昏厥。由于曹某明确不用喊救护车,民警通过电话与曹某妻子取得联系,随后其妻子赶到火车站,搀扶曹某离开。然而刚走到火车站广场,曹某再次晕倒。许展铭和同事又飞奔过去,一边通过不停呼喊、按压手掌尽力使曹某保持清醒意识,一边拨打120电话求助。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民警现场配合救护人员将曹某及时送上急救车。目前,曹某经过医院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在此民警也提醒,春运临近,出行客流骤增,广大旅客出行时要做好防疫措施。对于阳康后出行的旅客,由于身体机能还未恢复完全,旅途上一定保证充分的饮食和休息,有任何不适请及时向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求助。

附图:

1.旅客曹某晕倒后,值勤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其情况。

2.旅客曹某再次晕倒后,民警现场按压其手掌并配合家属一起呼喊使其保持清醒意识。

3.民警和救护人员一起将曹某抬上担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