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潍烟高铁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互联互通

2023-01-04 21: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潍烟高铁连接山东省潍坊市与烟台市。正线全长236.452千米,设9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潍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互联互通进程。

2022年12月31日上午,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的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潍烟高铁灰埠站路基主体施工完成,标志着潍烟高铁青岛段的路基主体施工完成,中铁十局施工管段正式进入线上工程,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潍烟高速铁路是山东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促进沿线地方交通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快速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潍烟高铁通车后,将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互联互通,打造胶东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3小时高质量交通圈。

潍坊至烟台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环渤海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和规划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的后方通路。项目建成后将与紧邻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尝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共同构筑形成空、海、铁、公多位联动的立体化交通运输体系,对推动胶东半岛地区与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优化平度乃至青岛北部交通格局,完善胶东经济圈铁路网,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互联互通,大幅缩短烟台、威海到京津冀、中西部地区通行时间,对促进环渤海湾及沿海与内陆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