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消防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12-25 23:2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为确保冬季铁路职工用电、用火等安全,强化铁路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和安全环境。近日,赣州西所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并进行模拟实战演练。

讲座中,赣州西安全员通过投影以及真实案例分析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铁路职工展现了冬季不规范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电器引发的火灾事故,阐述了防火的重要性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现场培训过程中,还与铁路职工一起分析火灾的成因以和正确的灭火方法及逃生技能。

培训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和物业组成的演练小组,在赣州西站地面层广场举行消防演练活动。工作人员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消防栓快速连接以及消防水枪使用等各项安全应急知识,提高铁路职工在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急救、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面对面培训和实操演练,不仅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责任感,还提升了铁路职工安全意识。冬季消防安全任重道远,赣州西站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对辖区沿街门店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各方面进行综合摸排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创造安全和谐的辖区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