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河源S230省道先行工程提前破土开始投入施工

2022-12-13 22: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12月12日上午9时许,随着黄田大桥东岸0号台钻孔桩开钻,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新承建的广东河源S230省道东源蓝口东村至义合渡口先行段工程,经过近一个月紧张繁忙的准备,已经提前进入施工阶段。

这个项目部于新中标承建的广东省道S230线东源蓝口乐村至义合渡口段先行工程起于东源县蓝口镇乐村,与龙川至紫金公路相接,经秀水、土坡,下穿梅河高速公路,在东源县黄田镇跨越东江后,经清溪、上屯,终于义合镇下屯,全长约43.5公里。该项目先行开工点为乐村至义合段,道路长度约2.66公里,其中跨东江大桥一座,全长405.6m,涵洞7座,路线交叉5处,分离式立体交叉两处,村道平面交叉两处,道路红线宽24/30米,工程项点多、结构复杂,特别是跨江大桥深水墩的施工难度比较大。

工程于11月中旬中标后,该公司立即从就近的赣深高速铁路工程项目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部,选派有多年桥梁施工组织和现场管理经营的副经理兼任省道S230线工程现场项目经理。项目主管领导多次与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见面会谈,就工程建设有关问题进行研究磋商,达成共识。该项目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勘测、放样和定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施工方案和实施计划,挑选施工作业队伍,配备施工作业和机械设备等生产资源,经过半个月时间的快速精心地准备,于12月初测量队就完成了全线线路的复测和黄田大桥测量交桩。随后,一批机械设备进场开始进行现场清表、场地平整和临时设施建设。万事俱备,达到开工条件。12月12日上午,随着三台钻孔桩机机器隆隆响起,该项目部承建的S230省道东源蓝口东村至义合渡口先行段工程正式拉开施工生产的序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