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门南车站派出所开展严厉打击倒卖车票、整治惯性治安问题“清扫”行动

2022-12-13 22: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雪营

12月13日,记者襄阳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获悉,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从12月11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严厉打击倒卖车票、整治惯性治安问题的“清扫”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效整治突出惯性治安问题,为广大旅客元旦、春运出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强力整治站区站周秩序。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结合当前客流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可能面临的突出治安问题,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客流走”原则,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全面强化阵地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面上,结合视频等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地提升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积极主动争取地方综合治理相关部门的支持,会同地方综治、公安、城管、运管等部门成立火车站地区治安综合整治专班,落实联勤联动、联合整治措施,强力打击喊客拉客、强讨恶要、站前违停、非法营运等突出治安问题,督促客运部门加强进站实名验证,防止违法犯罪人员冒用他人身份证乘车,全面净化站区治安秩序。

全力打击涉票违法犯罪。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积极与客运部门联系沟通,实时掌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和客运组织“一日一图”等变化,预判客流高峰时段、重点列车,通过票源调查、配合铁路部门实名查验等方法获取线索。严格落实代售点日常巡查卡控措施,一旦发现违规的代售点异常出票行为,立即通报铁路部门停业整顿或关停处理,同时对相关人员依法处理。同时,以车站售票厅、进出站口、自动售取票区、车站广尝站区周边等区域为重点,排查梳理涉票人员和站区站周长期活动不法人员,发现从事涉票活动的露头就打,实现重点区域管理无盲区。

严密铁路线路治安防控。督促铁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科学调整巡防人员岗位,对铁路沿线桥梁、隧道等重点部位加大巡逻频次和守护力度,确保重点区段有人巡,重点时段有人管。强化对弹弓、无人机爱好者的摸排回访,严防发生击打列车、置放障碍等危害铁路安全行为。健全完善路地公安机关联勤联动机制和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联合排查机制,统筹线路巡查、视频巡查、机车添乘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线路隐患,会同路地相关单位共同落实隐患整改。同时,联合地方党委政府、政法护路部门和铁路监管部门,充分利用法律手段,督促地方单位、铁路运输企业整改。12月12日,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联合路内外单位,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沿线常见的石击列车、置放障碍、线路行走、横穿铁路、非法收购铁路器材等行为的危害性为切入点,全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累计宣传教育村民200余人,切实提高沿线群众法制安全意识。

图1:民警强力整治站区站周秩序;

图2:民警强力整治站区站周秩序;

图3:民警强力整治站区站周秩序;

图4:民警开展线路巡防卡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