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临沂河东项目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感悟新思想专题党课

2022-12-13 22: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作者(黄炎诚)为进一步引导项目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学深悟透新党章。近日,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临沂河东项目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新党章,感悟新思想,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截屏2022-12-13 下午10.37.59.png

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勇从新党章的修订历程、重大意义、主要原则以及必要性等方面内容并结合自己的见解和感悟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集中学习了新党章,详细讲解了新修正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从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鲜明特点,总结了党章的百年发展历程。重点围绕二十大对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进行了重点标注学习和认真细致的讲解,使得项目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新《党章》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党章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加深对党章修改内容的理解和感悟。

党课过后,王勇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全体党员从为什么学党章,怎样学党章,党章学什么三大方面开展了学习新党章,感悟新思想,做合格党员进行研讨交流,畅谈各自的学习心得。并就怎样贯彻落实学习新《党章》、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作了要求,学习新《党章》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认真研读新《党章》原文,逐章逐条、逐句逐字加以体会,对比修改前后学,带着问题学,学懂弄通,准确领会把握新《党章》的思想精髓,使党章内容入脑入心。

一堂丰富的党课结束后,项目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要求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规范行为,学深学透新党章、砥砺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黄炎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