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树东所进一步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及宣传教育工作

2022-12-13 22:2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樟树东所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辖区管控机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樟树东车站派出所突出“三强”,防患未然,织密“防护网”。

一是强化应急处置。督促辖区内部单位及时配备、更换12个灭火器及其他消防器材,确保了消防应急器材充足、完好;充分设想各类可能发生的警情,及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的组织樟树东站、樟树东高铁综合工区等重点单位职工进行消防演练,开展火灾现场模拟救援、扑救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12月13日上午,组织铁路单位职工开展消防演练2场次,进一步提升了协同处置能力。

二是强化联勤联动。督促并联合工务部门加强单位内部、线路周边检查,重点对工区内部及沿线边坡、两侧铁路红线内区域是否有油料存放点、废旧枕木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巡视排查,及时消除消防隐患。   

三是强化安全宣传。大力开展消防宣传进车站活动,借助站车LED显示屏、广播并张贴标语横幅,深入候车室、内部单位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引导职工、旅客群众增强防火自救意识,近期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3场次,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真正把消防安全理念渗透到广大职工、旅客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