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警示教育筑牢岁末安全防线

2022-12-13 22: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严抓季节性隐患治理,把安全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抓手,树立典型事故案例,提高作业标准化,规范安全管理,筑牢岁末安全防线。

他们梳理了本段近3年来发生的作业典型事故、故障、问题,并总结提炼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和成功做法,形成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材料,组建安全宣传小分队到沿线车间,从正反两个方面宣讲安全形势任务、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作业规章制度,让职工时刻牢记安全责任。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执行作业标准化的意识和能力,该段将安全检查、安全监控、视频记录仪抽查等不按标准作业的画面制作成视频片,下发到车间、班组,组织职工对照视频片找出违反作业标准的行为,调动职工学标、对标、落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从风险识别、研判、防范等方面入手,采取随机抽查、跟班检查等方式加强对生产一线的检查。通过检查、考核评估,找出劳动安全基础薄弱的车间、业务技能薄弱的职工,由包片领导、包保干部牵头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帮促,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此外,该段针对人身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防护体系不健全、执行“手比眼看口呼”制度不到位、违章跨越线路等问题。组织生产一线职工认真查找作业安全卡控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作业人员是否按规定穿戴好防护服、佩戴臂章、携带齐全防护口笛及安全防护记录本等问题,通过现场检查、跟班作业、视频比对等多种措施,加密检查频次,严格分析考核,有效促进职工良好作业习惯的养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