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安全保障四季度劳动竞赛务实笃行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重黔铁路8标项目部强化应急管控,助力安全生产

2022-12-13 22: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琚志鹏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积极助力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12月11日,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公司重黔铁路8标项目部开展了以建立“应急管控示范点”为目标的一系列工作,起到了良好效果,受到了中铁七局指挥部的通报表彰。

隐患排查管控及时

项目部在岔路口附近增设照明设施,确保岔路口附近照明条件达优,让来往施工人员及车辆有良好的视觉环境,最大限度减小风险隐患。同时,为确保现场施工安全,项目部还对施工区进行标牌限速、大小里程指示标以及球面镜,保证岔路口行人行车安全。 

二、紧急应急系统通畅

为保证隧道施工通信系统畅通,项目部采用远程监控系统,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并与应急警报装置同位置安装,在隧道作业面配备旋转灯、扩音器等,组合使用,互为备用,确保警示作用及时可靠。同时,隧道应急疏散系统由应急照明、应急逃生标志两部分组成,洞内设置36V应急照灯和应急逃生导向指示牌,按每 50m~100m 间距设应急照明和应急逃生标志。

三、保障应急物资足备

为避免隧道施工时出现紧急情况,项目部在应急逃生管道配备有应急食物、饮用水、包扎纱布、消毒药水、自救式呼吸器等物资,并指定安全员对应急物资进行专职负责。

据悉,为了进一步落实企业防疫责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升全员防疫安全意识,该项目部还制定了一系列防疫措施,通过宣贯防疫文件精神、设立体温测量站、自动测温装置、对所有进入人员实行登记、驻地定期消杀病毒等举措,为项目施工生产提供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