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温馨家园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2022-12-08 22: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张轲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轲)2022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温馨家园联合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在西集镇温馨家园开展开展了残障人“心随影动”支持性小组线上活动,共开展四期活动,提升小组成员的生活上自我能力支持;通过观看电影,在社工的引导下,分享残障人士自己的感受,提升参与小组残障人士的自身能力支持,方便残障人了解志愿精神,开展志愿精神宣传日活动,发挥残障人士志愿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吸引辖区残障人士加入志愿者团队,广泛传播志愿文化,弘扬新时代氛围,提高残障人士文明素养。

针对疫情新形势,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温馨家园联合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在西集镇温馨家园开展了多样需求的线上系列活动,丰富辖区残障人士的居家生活,提升精神文化素养、心理健康水平,充实生活技能。根据疫情防控策略调整,温馨家园开展了居家情绪管理、疾病预防、饮食健康、智能app使用、云端旅游、志愿之旅等五个方面的主题讲座以及心随影动小组四次活动。为保护居家残障人士的心理健康,特开展了居家如何调节情绪,认识情绪,让情绪无法左右自己,了解情绪重要性,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调整好残障人士居家情绪心态。

开展“预防流感”科普讲座、饮食讲课,提高残障人士对流感知识的知晓率,以及了解健康饮食的知识,促进辖区残障人士逐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障残障人士居家身体健康,同时对广大辖区残障人士的生活水平和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针对居家隔离不开手机的情况,开展了网购、线上会议软件等使用两个方面开展技能指导,在线上采购方面指导残障人士采购以及如何退货学会使用,网上便民购物,提升残障人士对于日常手机智能app的使用,同时为保障后期的残障人士掌握新技能学习腾讯会议的使用,方便温馨家园的活动开展,以及残障人士居家展示自己居家的生活状态。

开展系列云端游活动,疫情居家看天下,丰富残障人士们居家生活,在温馨家园的社工的讲解下,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的美好,提升残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残障人士的生活方式。

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残障人了解了居家心理情绪的重要性,学习了预防疾病的小知识,保护残障人士的生理和心理的健康,指导残障人使用网购、以及会议app,让残障人掌握一个新技能,方便生活使用,提升参与小组残障人士在生活上的支持能力,云端游让残障人感受祖国的好风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促进了残障人身心健康发展,提高了辖区残障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积极性,提升乐残障人的幸福感、安全感。



截屏2022-12-08 下午10.13.41.png

图1、2:情绪的自我管理



截屏2022-12-08 下午10.13.47.png

图3、4:疾病预防、饮食讲课讲座



截屏2022-12-08 下午10.13.54.png

图5、6、7:如何使用拼多多购物、退货、腾讯会议使用讲座



截屏2022-12-08 下午10.14.02.png

图8、9:云端游讲座



截屏2022-12-08 下午10.14.08.png

图10:志愿之旅讲座



截屏2022-12-08 下午10.14.21.png

图11、12:心随影动小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