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遭遇网络诈骗 惠铁乘警及时劝阻

2022-12-08 22:1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李智 蒋长江

“现在的骗子真是大胆,还敢冒充警察。”12月7日,险些遭遇网络诈骗的旅客王女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协助乘警向旅客进行反诈骗宣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022年12月7日14时30分许,由东莞东开往成都西的T128次列车运行至龙川站时,乘警接8号车厢3号铺位旅客王汝霞(女,23岁,陕西省汉中市人)报警求助,称其接到某公安分局电话,告知其身份信息涉嫌案件,要对其进行立案,并让其加入了一个名为“某某分局——报案系统”QQ群。

旅客王女士觉得事出蹊跷,便找到列车值乘民警。乘警接报后,立即向支队指挥室汇报具体情况,在指挥室的协助下确认该情况为网络诈骗行为。由于及时处置,王女士未造成实际损失。同时,乘警对王女士开展反诈宣传,向其宣传常见的诈骗形式,王女士对乘警工作表示万分感谢,特写感谢信一封。随后乘警通过广播播音的方式,对全列旅客开展一次反诈宣传。

惠铁公安提醒:近年来,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广大旅客要提高警惕。遇到公检法人员要求操作的,不要盲目轻信,要进行多方调查核对。如果无法辨别真伪,请及时主动报警,防止被不法分子骗去钱财。(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李智 蒋长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