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城投总经理安国勇带队莅临成都 轨道交通13号线指导工作

2022-12-07 21:2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珞

2022年11月29日,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施工总承包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国勇,轨道交通指挥部指挥长赵养基,党委书记张强,常务副指挥长段绍和一行莅临由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13号线轨道2工区指导工作,轨道2工区项目经理韩云鹤、总工李长峻、副经理高庆武、分管运输副经理陈琪全程陪同。

轨道2工区施工范围起净居寺站(含)止龙泉车辆段(含),共7站7区间,共计铺轨45.934km,最大坡度28.59‰,施工引入了“轨行区安全管理信息化调度系统”、“新能源铺轨设备”等新设备、新工艺获得了领导的高度认可。

首先,安国勇总经理带队观摩了“轨行区安全管理信息化调度系统”,询问了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的定位标签、里程、限速、施工接近报警、施工计划申报等相关专业行性问题,接着询问了各施工单位进场手续和管理方式,副经理陈琪一一作答:对于进场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要求均配备定位标签,可同时在调度中心大屏幕和轨道车终端查看相关信息,当轨道车接近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时会自动报警,定位标签准确率可达99%,并且平台可以实现线上申请、审核计划,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很大的便捷;接着,项目经理韩云鹤说道:对于施工单位进场方面,会严格把控各施工单位进场,保证手续齐全,具备施工条件后才能进场,并且所有进入轨行区的机械设备、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轨行区管理办法,对于专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没有相关证件禁止进入施工现常

安国勇总经理指出:该系统将互联网技术与施工现场相结合,解决了铺轨施工中轨道车运输这一重大风险源,同时也保障了工人生命安全,能做到施工、防疫两不误,对轨行区安全管理具有重大意义,对成都地铁首次引进轨行区调度系统予了充分肯定。

对铺轨基地参观后又进入了隧道内施工现场,针对“新能源轨道车”、等进行了检查,并表示新能源铺轨设备由锂电池供电系统代替传统内燃供能,更好的改善了洞内作业环境,保障了人身安全,对首次将新能源铺轨设备引入成都地铁建设表示高度赞扬。

然后,领导询问了在后期四电介入后轨行区相关交叉工作的管理和主体责任问题,并且表示:轨道施工单位是轨行区主体责任单位,一定要加强安全风险巡查监测,做好障碍清除、警示标识设置、巡查值守等工作,彻底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隐患。一定要对各自单位责任区的安全、消防及文明施工负责。交叉作业时要充分考虑现场条件、统筹安排、尽量消除和减少工序间的相互干扰、人员、机具往返调度而造成的重复作业。另外,一定要明确各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划分,要落实安全事故责任。调度中心统一协调各单位的施工作业,落实安全、消防及文明施工责任,确保施工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最后,安国勇总经理强调:安全管理的关键是加强监管,有效落实相关制度,强化与其他单位、专业的沟通,提前预判。在保障施工正常进行的同时,要做好员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核查进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根据现阶段的防疫要求严格制定防疫手段,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要求工人正确佩戴口罩,不要频繁进出项目现场,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人一律清退,在后期交叉作业时,充分利用调度系统的优势,有效解决疫情所带来的难题。

在新的发展形式下,我们将不断探索新的把控理念,保证运输安全平稳推进,通过强有力的运输手段,保证后续施工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