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职工黄炎诚家庭荣获中铁二十局“幸福家庭”称号

2022-12-01 00: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黄炎诚)“黄主任,恭喜你荣获中铁二十局“幸福家庭”荣誉,我以后也要向你学习......”。项目职工高靓手捧着幸福家庭奖杯高兴的说。

近日,在2021-2022年度中铁二十局“幸福家庭”评选中,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职工黄炎诚家庭喜获“中铁二十局幸福家庭”荣誉称号。

黄炎诚是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综合办公室主任,她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但她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虽说她的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却蕴藏着一个不平凡的故事。

黄炎诚和她老公牵手相伴二十多个春夏秋冬,她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出了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她不仅仅深爱着自己的家庭,更加热爱企业,具有强烈的职责感和事业心,有了家庭的支持,她才能够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作为一名长期扎根一线的工作者,总是全身心地致力于本职工作,心系企业、忘我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那份坚守,谱写出了自己人生的点滴。

为了共同的愿望黄炎诚和她老公来到了中铁二十局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从此开始了她的铁建人生,她曾是一名桥梁钢筋工,到一名在工地上打试块的试验员,再到一名代报员,到一名办公室负责人。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怕苦,不怕累,豪无怨言,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年来,工作突出,她曾经获得中铁二十局先进工作者、二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读书活动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这些荣誉的取得,与她丈夫的理解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夫妻既是生活的伴侣,又是事业的支持者,在家里,黄炎诚夫妻之间互敬互爱,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两个人有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习惯,不同的爱好,但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俩从没因生活琐事而吵架,时常交流生活体会,遇到困惑时相互开导,相互支持,在家庭中做称职的夫妻,在社会做礼貌的公民,提倡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完美统一,不管社会上的环境如何变化,走自己的路,坚持人间正道是沧桑。

在干好工作的同时,黄炎诚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用实际行动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有人说,天下的婆媳关系最难处,是一对天生的矛盾无法解决,黄炎诚不这么认为,而且在与公婆的相处中得到很多很多的温暖。结婚二十多年来,她从没和公公、婆婆红过脸,吵过架,彼此尊重,相互融洽,关系如同母女,她用自己的真诚,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黄炎诚家中更是表现得细致入微,婆婆有一次患病住院,丈夫郭强由于在国外工作原因,照顾婆婆的任务就落在了黄炎诚一人身上,白天晚上忙里忙外,有一次因太累趴在婆婆的床头睡着了,同病房的都夸她是好媳妇,她却说,这是应该的,她精心照顾公婆的饮食起居,婆媳关系十分和睦,亲如母女。同样的婆婆对她也很好,帮她整理家务、接送孩子等等,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安心工作,一家人其乐融融。

黄炎诚育有一子,说起儿子,是她和丈夫最大的骄傲,儿子非常听话懂事,现在儿子都长大参加工作了,虽然儿子在家的时间少了,但是儿子还常打电话回来提醒她和丈夫在干好工作的同时要保重身体,每当节假日回家时总是带些好吃好用的礼物回来孝敬他们,看得儿子如此孝顺有出息,她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同事们有时问起她关于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她总是说没什么诀窍,就觉得言传身教,做好表率非常重要,与其说教孩子十句,不如父母认认真真做一件。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工作才会更出色;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社会也才会安定,企业才会更和谐。她的家就是这样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庭,携手共进风雨同舟,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共同成长,共同筑起温暖友爱的家庭港湾。(黄炎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