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项举措同心守护职民工身心健康——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沪渝蓉高铁7标项目部多措并举为职民工健康保驾护航

2022-12-01 00:2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升

近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沪渝蓉高铁7标项目部组织邀请专业检测团队对项目在建11个隧道进行职业卫生检测,这是自今年项目开工以来进行的第3次与职民工职业健康息息相关的检测活动。为保障项目职民工身体健康,助力项目安全施工生产有序推进,项目部始终坚持以职民工的人身安全、身心健康为宗旨,结合自身项目特点,从四个方面着手,为职民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做好岗前培训,为职民工安全“保驾”。施工前,项目部坚持对新入场职民工进行岗前培训,就安全用电、爆破施工、劳保用品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学习,截至目前,共进行班前讲话2000余次,安排岗前培训58次,1300人参加了培训。

做好职业体检,为职民工健康“护航”。针对隧道施工现场作业环境的特殊性,项目部对体检项目进行认真筛选,根据隧道里存在粉尘、噪音等影响,为项目全体680名职民工量身定做了一套体检套餐,总计花费220000元。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X线、胸透、彩超、肝功能等多个项目检查。医护人员细心就工作性质、生活习惯、饮食事项等给出健康小贴士,确保职民工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

做好现场监测,为职民工作业“添砖”。为保障隧道洞内施工环境,减少噪音、扬尘、有毒有害气体等对施工作业人员的伤害,预防职业病的发生,项目部在隧道内布设通风管道及有害气体检测装置,确保施工环境安全无害。

做好劳保供应,为职民工生产“加瓦”。项目部在劳保用品上也是按照标准化施工要求,为每位职民工定期发放更换劳保用品,在隧道洞口值班室储备防尘口罩、安全帽、安全绳等用品,累计采购各类劳保用品80000元。

据悉,该项目部一直秉承企业以人为本的“家”文化理念,职民工的安全、健康是企业高效率完成生产任务的坚实基础,将职民工的职业健康、幸福生活落到实处,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项目部将一以贯之,将职民工职业健康摆在突出位置,为企业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攻坚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