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查布嘎车站派出所三项措施 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2-01 00: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宇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细化学习措施,灵活学习方法,坚持深学、细思、笃行,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安工作中落地生根。

一、动员部署全面学,政治站位再提升。一是把握节点及时学。派出所党支部有序组织在岗、居家民警采劝线上直播集中看+网络平台分散看+工作间隙随时看”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观看了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媒体见面会,聆听习总书记展望的宏图未来,凝聚起磅礴力量。二是支部带头引领学。党支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议进行研讨,明确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严明学习纪律,期间开展集中学习2场次,专题研讨1场次,努力做好学懂弄通、做实笃用的排头兵。三是宣讲动员重点学。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宣讲2场次,引用主流媒体文章,重点对“两个确立”“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进行了解释,引领民警深刻认识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提升思想认识。

二、多措并举持续学,学习方法再创新。一是拓宽学习渠道,确保全警覆盖。组织全体干部民警利用公安网、互联网、报纸杂志、学习强国等平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学习,制定学习活动推进计划,通过“自发学+集中学+讨论学”等形式,确保全警参与、全员覆盖。期间,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习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讲话2场次,开展《党章》学习交流研讨2场次,进一步浓厚了学习氛围。二是搭建学习平台,确保入脑入心。利用微信工作群发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摘要及《党章》修改对比一览表等内容10余条,并将重点学习内容打印张贴在醒目位置,实现会议精神上网上墙,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三是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有所悟。通过开展“微”党课、“云”讲座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把传统学习搬上“微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模式,即时发布学习微感悟、心得小体会,线上交流学习,帮助全所民警及时、准确、全面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三、知行合一统筹学,学习效果再深化。一是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所干部民警干劲十足,精神饱满。期间,认真开展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深入内部单位开展反诈、防盗、消防安全宣传3场次,受教育职工60余人,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确保辖区治安稳定。二是与队伍管理深度融合。持续深化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和民警队伍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日测酒、日提醒、日打卡制度,从接处警、执法执勤、车辆管理、值班备勤、请销假制度等重点领域入手,着力规范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全面培树民警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作风养成,坚决防止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三是与疫情防控深度融合。结合当前持续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派出所严把内部安全,严密落实测温、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严格执行属地防疫政策,坚决做到“两点一线”, 通过采取定岗、定责、定人的方式,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人员防护装备到位,切实筑牢内部安全防线。

(黄晓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