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运输分公司2022年第六期道德讲堂活动

2022-11-28 22: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阔、图/张晨

11月28日上午,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工程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深圳地铁项目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道德讲堂活动,以此奏响新时代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战歌,鼓舞项目部全体员工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团结奋斗的精神引领。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六个部分构成,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看短片、诵经典、谈感受、送吉祥。首先,本次活动在《把一切献给党》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我迈着坚定的脚步,走在你身后,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铿锵有力的歌词与温暖的旋律将中华儿女紧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决心娓娓道来。在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央视“最美奋斗者”樊锦诗为敦煌文物保护事业奉献50余年岁月的光荣事迹,深刻领会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央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16集——《踔厉奋发》,从而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吟诵了《柳子厚墓志铭》、《礼记·中庸》和《中国革命史·革命之运动》,了解了“踔厉奋发”一词的来源,并朗读了习近平语录中关于“踔厉奋发,笃行不当的重要论述。最后,大家分享了本次学习的心得感悟,并将自己的收获写在了小卡片上。在主持人发放完纪念品后,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圆满落幕。

“踔厉奋发,笃行不当这个古老的词汇在新时代激发出新的意蕴,表达着一个国家青春焕发的活力风采,展示了一个民族风雨兼程的拼搏姿态。运输分公司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踔厉奋发,笃行不当的团结奋斗精神应用在实际工作当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新征程大踏步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