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疫情期间安全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

2022-11-28 22:2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林赤喜 杜晓言 梁梦恺&nb

11月初重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使项目在疫情下安全标准化建设持续提升,保持现场精美化,管控常态化、施工标准化,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助力年度总目标实现。

2021年10月,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组建以来,紧紧围绕工程建设中心任务,针对本项目安全施工难、安全管控难、风险防范难,隧道开挖难、设备管理难等情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管理方针,以“深化安全标准化建设,打造中国铁建特色品牌”为目标,创新思维,精心策划,突出重点,坚持标准,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项目管控水平,确保安全可控、质量优良、环境达标,多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安全标准化建设高起点布局。进场之初,总承包部组织编制了《项目标准化规范手册》,为项目高起点开篇布局定标准;优化场地布置,运用BIM技术对项目临建进行快速标准化模拟搭设,认真规划,精心设计,打造出高品位的“花园式”项目部和安全、绿色、文明施工场地,实现人、机、物、料、环境的和谐统一;创建亮点工程,进场后,总承包部按“一标段一特色”制定亮点工程规划,先后在16、17、18标项目部完成智慧工地信息化中心、智慧化安全体验培训中心,钢构件加工配送中心的建设,成为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工地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中国铁建“工匠精神”“品质工程”的良好形象。

钢构件加工配送中心

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安全标准化建设高标准推进。在安全标准化建设中,总承包部全员上下明确思路,树立以标准保达标,以重点促推进为思路,做到事事有标准,处处达标准,确保了安全标准化建设高标准推进,实现了环保工程建设、安全防护、设备设施防护、交通导改、管线改迁、临时用电、消防设施配置标准化。

群策群力,综合治理,安全管理过程控制高质量落地。总承包部多措并举,群策群力,综合治理,通过压实管理责任,传导安全压力,抓实安全教育,提高防护意识,做实党建融合,促进安全生产,落实安全检查,加强整改提升,夯实基础建设,强化应急能力,扎实创新思维,推进科学管理等方法,确保了安全管理高质量落地,取得实效,促进了项目安全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防疫部门上门为员工做核酸

在疫情期间,总承包部对安全标准化建设不放松,一方面抓严疫情防控。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做到两点一线,各工点严格落实属地防疫政策规定,邀请防疫部门上门为员工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外来物资、运输车辆排查和消杀,避免与场内人员大范围接触。另一方面抓严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和巡查制度,对模板支架安装、大桥墩柱施工高处作业、隧道及暗挖施工工点作业人员较多,危险作业、危大工程集中,做好监督旁站,对现场起重吊作业保证指挥人员到岗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 林赤喜 杜晓言 梁梦恺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