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不惧风雨整修设备保安全

2022-11-28 22: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连日来,广西玉林地区气温明显下降、阴雨绵绵、雨势时大时校国铁南宁局玉林工务段1000多名线路工不惧风雨,冒雨奋战在线路上整修设备病害,消除线路安全隐患,护卫列车运行一路平安。

11月24日凌晨5时许,玉林工务段玉林三场综合维修工区10余名职工冒雨在玉林三场北牵线进行机械维修捣固作业。他们今天天窗点作业的任务是利用2台机械液压捣固机,维修200多米线路,消灭轨道三角坑、高低、空吊、轨距等不良处所和轨道结构性、点状病害,恢复线路优良状态。

“黄悦、王境两人负责操纵捣固机进行捣固作业,刘海冬,宴远南负责使用液压起道机进行起道作业,其他人紧紧跟上进行扣件螺丝紧固、镐窝回填等工作,马上行动。” 玉林三场综合维修工区工长王海东大声布置作业任务。

5时10分,天窗点命令下达。王海东大手一挥,“上1,职工们迅速把两台400多斤重的捣固机推上线路轨道,其他职工也把各种机具、材料运送到位。

黄悦和王境两名捣固机手手握绳子,用力一拉迅速发动捣固机,只听“哒哒哒……”声响,发动机喷出一股黑烟。升机、下插、夹紧、松开、夹紧,在捣固机手的熟练操作下,捣固机振动镐掌欢快地作业着,震得石碴跳动着嗡嗡作响。他们一根又一根轨枕地进行捣固,石碴在镐掌的有力夹击下挤进了枕底,坚实了轨下基础!

“再过10米,起1双手趴在轨面,脸面快要贴近轨面的王海东,眼睛目视着轨道,雨滴朦胧了他的双眼,他用手一抺,用手势指挥着起道机手起道抬平轨道,让捣固机一路作业过来。

雨依然在下,也没有停雨的迹象。不一会儿功夫,职工们的脸上挂满了雨滴,尽管都穿着雨衣,可这风带着斜雨尽往人脖子上灌,大伙内衣都给雨水灌湿。但谁也顾不上,依然紧张有序地作业着。

一米、二米、三米,捣固机作业里程逐渐增加。起道、捣固、上紧扣件、回填镐窝,每个作业项目环环相扣、行云流水。

雨水阻挡不了作业进程,60分钟后,捣固作业任务已超过半。“大家抓紧时间,把剩下的工作量完成好。”王海东一边用道尺检查轨道数据,一边跟大伙说道。

青年职工黄悦带着雨水的头上帽沿时不时掉下遮挡视线,他索性把帽沿往后拿下,专注着操纵捣固机作业,每一处都恰到好处。

雨势越来越大,职工们身上的衣服全都湿透,脚上的劳保鞋也灌满了水。

“这天窗点的作业时间就是命令,服从命令是我们铁路职工的天职,别说是下雨,就是下冰雹也要干1黄悦说道。

是啊,铁路人用行动践行这天职的初心,矢志不渝。

7时05分,经过大伙紧张的作业,他们顺利地完成了天窗作业任务,安全地撤出了线路。(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