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高铁站落实疫情防控确保旅途安全

2022-11-17 21: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凯里11月17日电 (姜泽鹏 )当前全国很多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凯里高铁南站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该站协助属地防控部门,在进站口处设岗加哨,重点核对旅客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把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体温测量关。并通过智能防疫闸机,对到达旅客快速完成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降低聚集性风险。同时,凯里市政府防控部门在出站口外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对终到站的旅客,就地开展全覆盖核酸“落地检”。

此外,这个站还对候车厅、售票厅、进出站通道等重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以及电梯、卫生间等场所,不定时预防性消毒。同时,车站客运人员按照站内闸机分布区域,指定专人不间断地对自助售(取)票机、出站检票闸机、查危仪等高频接触部位进行酒精喷洒消毒,对旅客进站自助检票闸机进行“即走即消”的酒精喷洒消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