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加强固定设备管理

2022-11-17 21: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制度建设、管理基础等多方向入手,加强固定设备管理,确保设备安全。

该段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有关规定要求,制(修)订段专用设备管理办法、设备管理及检查实施细则,明确职责、分工到车间(部门)、班组、岗位,建立健全设备管理制度体系,切实规范设备制度标准建设。

他们紧密围绕安全生产,充分研判设备检修存在的安全隐患,对起重机、压力容器、电梯、锅炉、砂轮机、机床、落轮机、不落轮车床、安全联锁等涉及到生产安全、人身安全、防火重点设备检修和巡检范围进行修订。按照“精简、易行”原则,对既有设备和新增设备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的补充修订。按照设备标牌规范配置设备标牌,保证现场揭示的设备基本信息准确。按设备分类标 准及新的检修维护规则要求,准确掌握设备运行时间和质量状态,不断夯实设备管理基础!他们合理制定设备检修计划和巡检安排,落实设备检修范围和巡检要求,提高设备基础质量。他们探索创新设备维修方式,推进设备修程修制改革,实现固定设备由计划修向分散修、状态修的转变,在确保设备质量基础上,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