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严防死守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2022-11-10 23:3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本报讯(叶志权) 入冬以来,凯里工务段从打好思想“防控针”、筑牢劳动“防护堤”、密织安全“防护网”等方面入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防死守应对低温天气,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针对冬季室外作业条件复杂的实际,强化安全思想政治工作,以亲情帮教、事故警示、安全集中宣教等载体将安全生产新理念植入人心、落入行动;编发《凯工微时事》微信公众号,制作专题展板,用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造势,引导干部职工紧绷安全弦,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岁末安全部署上来,确保冬季宣传全覆盖,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打好安全“防控针”,提高全员作业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

该段制定细化完善冬季劳动安全措施,抓住关键环节,把住源头。针对冬季室外作业条件复杂的实际,上道作业尤其是登高时,使用人字梯时,安排专人看护,扶牢掌稳梯子,坚决确保劳动安全持续稳定。通过理论考试、现场问答、模拟演练等方式提高职工学习培训质量,突出法律规范、安全、应急等知识学习,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实现安全培训“全覆盖”。

  结合本段实际,该段还根据各工种冬季作业特点,突出关键人员、特殊时段、薄弱地点“三管控”,紧盯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严格界定安全防范内容,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干部值班纪律,严肃逐级负责制度,把劳动安全作为干部现场检查监督的重中之重,要求干部靠前指挥,做到“预想全面、带队在前、管理严格、违章必究”。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密织安全“防护网”,为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