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抓实“安全、稳定、防疫”添动力

2022-11-10 23: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本报讯(叶志权)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从持续“安全、稳定、防疫”三方面入手,层层传递安全生产压力,抓实队伍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落实。    该段坚持“盯现尝查隐患、快整治、强管理”的思路,制定岁末安全生产攻坚目标,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堵漏洞、强短板,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他们安排全段近百名包保干部深入一线班组,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和盲区。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载体,聚焦人身安全、运输组织、作业安全、施工组织等安全重点工作,制定盯控重点内容清单,强化关键作业、关键项点、关键时段、薄弱处所的安全管控,全力确保现实安全年。

与此同时,该段注重抓实队伍稳定工作,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安全生产案例作为必讲内容,并对其他典型事故案例、典型问题进行整理,深入基层进行宣讲。他们制定领导班子深入现场宣讲主题活动安排,组织包保干部利用班组早点名进行宣讲。同时,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明确怎么查、查什么、谁来查、谁来监督落实;整理下发宣传提纲,利用“凯工微时事”、办公网等载体广泛宣传造势,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安全弦。

此外,为抓实抓细防控疫情,该段实行现场至驻地“点对点”闭环管理,每日统计来访人员情况,安排专人负责外出采购、对外联络,禁止无关人员随意进出。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密宿舍、会议室、卫生间、食堂等重点场所消杀频次,严格禁止聚集、聚餐、聚会,对轮休人员做到假前告知、假后回访,全面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