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筑牢冬季设备安全“隐形篱笆”

2022-11-10 23: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本报讯(叶志权) 入冬以来,针对气温逐渐下降、设备安全隐患增多等特点,凯里工务段对症下药、多管齐下,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设备安全管理,为列车安全运行筑起“隐形篱笆”。

该段优化完善设备检修整治计划安排,常态化做好添乘检查、6C分析、线下巡视、上线检查、轨道车巡视等工作,动态掌握管内普铁及站尝咽喉区设备状态,确保隐患缺陷早发现、早处置,避免设备带病运行。深入开展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清零”行动,做到应清尽清、状态可控。

针对近期设备防断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该段注重加强绝缘接头管理,落实工电联合测试制度,对轨端绝缘电阻值重点关注,凡是电压曲线下降的一律及时下线,消除一切可能断轨的潜在隐患;对管内道床排水不良、桥涵两侧等易发生冻害的地段,提前采取撒盐防冻预防措施。

此外,该段还针对性编制风险隐患管控清单,不断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以每周“一学一考一练”为载体,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有分工、有细化、有标准、有量化、有清单,对照突出问题和本系统典型事故故障,分专业开展安全反思查摆。全面总结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梳理施工作业、应急处置、设备质量、外部环境防控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运用“解剖麻雀”、专题分析、专项攻关等方式,抓好整改补强,稳控冬季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