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十高铁XSZQ-7标项目部以“党建+劳动竞赛”模式推动生产经营上台阶

2022-11-10 23: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索幸芝、刘阳

陕西商洛讯(索幸芝、刘阳) 11月9日,为贯彻落实《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关于深入开展联创共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中铁北京工程局西十高铁XSZQ-7标项目部积极响应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及西十指挥部“保安全 保质量 大干100天 落实二十大精神”号召,迅速安排部署,召开“高扬党旗 建功西十”党建主题活动暨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推进会。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党建+劳动竞赛”模式推动生产经营上台阶,助力年度生产指标的顺利完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焦广彦,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焦广池,党委工作部部长胡伟,群团工作部部长任建龙以视频形式出席,西十项目经理部及各工区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新建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陕西段起自西安枢纽西安东站,经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接入湖北段站,设4个车站,新建4个。本项目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中高速铁路网纵向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已开通运营的武汉至十堰铁路连接,形成西安至武汉间便捷快速铁路客运通道。其主要功能是承担我国西北及蒙西地区与我国华中、华南的鄂、湘、赣、闽、粤等五省区际旅客交流,是国家高铁网中西安、武汉两大客运枢纽旅客交流的主通道,同时兼顾沿线旅游和城际客流出行。西十高铁是一条以路网通道功能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干线。

焦广彦强调了开展本次党建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重点对项目安全生产进行部署,并对开展好党建主题活动和劳动竞赛提出七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攻坚合力;二是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大干活动的任务书、线路图和时间表;三是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四是要积极动员,全面凝聚各个方面的力量;五是整合各类资源,有效储备施工生产力量,为项目稳产高产提供保障;六是要严格考核奖惩,奖优罚劣;七是要做好经验总结,广泛推广。

焦广池就开展好“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部署的需要,全面加快生产经营和改革攻坚步伐,为企业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基础;二是提前策划红线检查迎检方案,确保四季度生产目标能够顺利实现;三是在安全质量进度目标上,加强监督,保证施工生产的连续性和均衡性,发挥全员动员,为下半年信用评价取得好成绩奠定基础!

活动中,西十高铁项目党总支书记耿杰宣读项目部“高扬党旗 建功西十”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专项方案,副经理王亚宏宣读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实施专项方案,二工区安全总监高宝林宣读项目部争创文明标准化工地实施专项方案,项目部商务经理韩重阳宣读开展技术革新、公关实施专项方案。在项目党总支书记耿杰的带领下,全体与会成员进行安全质量宣誓,并向各工区授予“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三面旗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西十项目全体员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顽强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四季度大干热潮中,不断追赶超越、冲锋在前,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年度任务。(索幸芝、刘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