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传递大会精神砥砺奋进谋发展

2022-11-08 21: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在“学、思、用”上下功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示范带动,打标立样。段党委委员带头领学促学,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党支部“三会一课”、“10分钟微晨读”、线上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等形式,围绕二十大报告、决议、新党章等内容,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认真学习领悟,收集心得体会78篇、“微感言”245条,在政工例会上分享交流13篇。11位段党委委员深入联系包保的16个车间,参加和指导党支部开展的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党课、组织观看《领航》专题片和与党员职工以“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为题进行面对面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不断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开展宣讲16次、受众687人,上党课6次、覆盖党员187人,观看《领航》606人次、线上参观主题成就展216人次。组织段火车头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优秀党员代表,录制采访视频,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广泛推送转载,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用好载体,创新形式。围绕大中修施工、防寒过冬、设备整修、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深化“岗位当能手,攻坚作标杆”党内主题实践活动,段党委委员深入车间、关键作业场所驻点包保,科室、车间党员干部现场带班跟班作业720人次,检查重点线桥设备700多公里、整治重点病害67处。组织10支党员路外安全护卫队133名党员对黎湛线6处易发大牲畜上道地段、283处公铁并行防撞设施、447处限高架等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盯控,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发挥“360神探先锋队”、“9148党员先锋队”等党内品牌作用,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对线路轨变、接头伤损、曲线侧磨等设备病害整治开展技术攻关,强化党员“三无”竞赛成效,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联系实际,落实落地。开展路地党建联盟联建活动,组织16个车间党支部与当地乡镇村委会、护路办、派出所等共同推进路外安全“五进”活动,推动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村屯”,组织开展护路宣传6场次,与沿线55所学校签订校企合作护路协议55份。组织各党支部扎实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摸排职工工作压力、思想困惑等方面问题,随时关注职工“微信圈”“生活圈”,将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开展谈心疏导教育、心理引导。把控现实安全,从今年新分配来的大学生中抽调18名组成大修施工组,10名党员业务尖兵组成轨距精改组,把党员作用发挥在“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上。(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