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进正青春—记通过中铁七局 专家组检查默默付出的试验室主任

2022-11-08 21:1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文英

      11月7日,中铁七局专家组刘建国一行5人对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沪渝蓉高铁宜昌北制梁场试验室室内布局、仪器设备配置、检测人员操作能力等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宜昌北制梁场试验室满足项目建设及取证要求,对工地试验室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为确保这次核查顺利通过,长信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工地现场指导工作。在准备检查过程中,试验室主任于昶精心组织、合理分工,工作有条不絮。面对工程建设日新月异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他不断给自己充电学习,熟练地掌握了新的试验检测专业技能。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他常常与试验室员工共同查询规范标准,对照规范,指出错误并更正,充分发挥试验室团队力量。    施工生产试验工作必须走在前,用科学的数据规范现场施工。白天,他就带领试验室员工,扎根施工现场,对每一片梁的混凝土浇筑性能、材料的检测、成品梁的监测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检测。在混凝土拌和过程中,他无数次往返原材料仓库和搅拌站,随时观察原材料变化,及时队混凝土进行调整。晚上,他常常是忙到夜里十一、二点钟,躺在床上还考虑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该怎么解决?针对白天工地上的情况,琢磨出有效可行的解决办法,来提高工程质量和加快工程进度以及降低工程照价。

他的人生信念,就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初心不改,笃行致远。在追寻星辰大海的检测道路上,他正在谱写新时代的奋进之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