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疫急先锋 "春梅"显本色 ——记"春梅"直播团队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为一线职工食堂募捐购买蔬菜

2022-11-03 23: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樊立萍,陈柏君

    10月1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怀化这座火车拖来的城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焠炼和考验,小区封控,人员居家,店铺停业,道路管制,全城静默……面对汹涌肆虐的疫情,怀化采取了最为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

  此时正在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从事公益活动的长沙客运段怀化综合车队怀澧二组列车值班员程雅婷和她的“春梅”直播团队,也被疫情阻断了返家的路。

"春梅"直播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9月,有4人组成,其中陆续有30爱心人士加入直播队,平常她们会去看望老人,慰问贫困户,记录独居老人生活点滴,为乡村振兴的村民们助产,助农,尽自已的所能帮助需帮助的人。



怀化疫情虽未波及麻阳,但两地往返人员较多,当地政府也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火车站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春梅”团队主动加入到车站志愿者队伍,协助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怀化经历的疫情超出了大多数市民的认知和承受能力,造成生活必须品短缺,物资匮乏,因此程雅婷的手机便成为“购物热线电话”,请她帮忙买菜和生活必需品的朋友和单位同事几乎每天都有,而她从不推脱,每日往返菜市尝超市精挑细选,乐此不疲,并亲自送上7265次慢火车带回怀化,再通过车队书记张素杰联系的段“爱心服务专车”,逐一送到各小区门口对接。每当接到单位同事打来感谢电话时,精疲力尽的她还不忘送上鼓励和祝福。

疫情爆发伊始,怀化火车站仅保留了怀化至澧县、怀化至塘豹、怀化至梅江三趟慢火车,其余始发列车全部停运,三趟慢火车也成为怀化通往外界的“移动方舟”,承担着转运人员和运输生活保障物资的重要使命。



  因一线职工不能返家,食宿都在单位,每日在职工食堂就餐的一线职工和驻守备乘人员就有40多人,保障他们的一日三餐成为食堂的工作重心,可眼下面临的难题就是蔬菜供应紧张,采买困难,当“春梅”团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就与车队书记张素杰商量,决定在麻阳为职工食堂募捐购买蔬菜。10月17一11月1日,“春梅”直播团队一直为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乡村独居老人,贫困户,特殊家庭,以及坚守一线工作人员义务奉献,多方筹集物质支援怀化。10月27日,"春梅"团队与丑叭怪旗舰店沟通,积极为怀化捐赠的1200多块钱的蔬菜,11月1日“春梅”团队通过自筹资金及社会募捐方式分两次捐赠了价值近3000元的蔬菜,解决了长沙客运段怀化片职工食堂的燃眉之急。

心若向阳,彼岸花香;此心安处,便是吾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静待向阳花开,坚守黎明前的黑暗,怀化这座坚强的城市,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迈出坚实的脚步,"春梅"直播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凝聚无坚不摧的战疫力量,奔向更加美好的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