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众人齐心抗疫,勇夺施工黄金期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乌将项目部抗击疫情施工录

2022-11-03 22:5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艳阳

“ 瑟瑟寒风起,野色入深秋”。在天山脚下、戈壁腹地的乌将铁路线上,接触网杆上爬高上低的施工人员;沙丘顶上瞭望远方的“安全吹哨人”;铁路线上轰鸣的施工轨道车;展现出了一幅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

据悉,自新疆八月疫情爆发以来,席卷了乌将铁路的施工黄金期。为保障节点目标,作为乌将铁路(北三台-将军庙段)的承建单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乌将项目部所有参建人员同心抗疫,励志要从疫情手中抢夺施工黄金期。该项目部管理人员紧盯节点,倒排工期。班子成员带头立下“军令状”、挂出“作战图”。

“目前,接触网专业正在进行准东站的软横跨调整施工,该项工作是接触网安全送电的关键,预计11月中旬完成。”接触网专业负责人程学锋介绍。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现场实行闭环管理,所有人员实行工点和驻地“两点一线”并实时监管。为减少人员与社会面的接触,项目部安排员工赴当地医院参加核酸采集培训,实行核酸检测“一日一采、即采即送、自采自送”,真正做到闭环管理。只有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才能保障工程进度的落实。

“准东站房,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装饰装修施工,乌将铁路“第一高楼”准东综合楼9月中旬已投入使用。”房建专业负责人李文佳介绍。“守好工地大门,就是守好安全保卫线。”项目部安排人员在准东、望丘等工点的关键路段,设置检查关口,并轮流日夜坚守,严格消杀和严控人员出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目前,唐朝路牵引变电所两台利旧的主变设备,因疫情原因无法入场,严重影响施工调试进度。除此以外,唐朝路、准东等4座所亭辅助监控和其他附属工程均已完工。我们只能静待东风....”电力变电专业负责人刘楠介绍。疫情爆发以来,各专业在项目部的号召下,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天窗点时间不足,则将部分现场作业转为“工厂化”,在中心料库通宵达旦加工材料;物资无法进场,则联系沿线兄弟单位借用物资;人员无法进场,则项目部管理人员上阵施工。

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作为新疆自治区重点项目,为实现乌将全线送电的目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乌将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激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凝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力量,勇从疫情手中抢夺施工黄金期。据了解,由该企业承建的乌将铁路(北三台-将军庙段)预计于11月中旬超前完成送电准备工作。(李艳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