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安线恒口站新建存车线工程圆满收官

2022-11-03 00:2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锋

10月31日13时30分,经过230分钟的紧张鏖战,阳安线恒口站所有电务设备试验良好,标志着这个由安康电务段承揽的恒口站新建存车线工程圆满收官。

恒口站,位于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恒口镇,是阳安线上一个四等站。近年来,随着运输能力不断提升,加之安康市政府推进恒口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物流产业,竭力打造物流重镇,恒口站存车线亟待新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现实需求,着眼长远发展,将恒口站新建存车线工程确定为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安康电务段主动承揽该项工程。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这个段精心组织,推行项目管理,牢牢把握“安全、质量、进度”三者关系,坚持盯红线、守底线,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自9月28日起,他们倒排工期,周密制定施工方案,进一步明确人身安全、施工安全、联锁试验、应急预案等各项措施;成立施工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科室、车间协同配合,抽调精兵强将20余人,组成近70人施工队伍,昼夜鏖战,全力推进施工。

施工期间,该段党委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国铁集团“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的工作部署,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开展“施工站排头、攻坚当先锋”立功竞赛活动。组建8支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历时33天,共完成电缆敷设5盘约2040m,室内新增组合架1架,室外新增电缆盒6个、轨道电路区段6个、道岔6组、信号机10架及联锁、监测软件换装等。

至此,恒口站新建存车线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将全面提升恒口站内外通联能力,极大释放阳安线运输效能,为实现集团公司以货补客经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对推动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建设,助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