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西安中铁丝路总部项目部顺利完成单位工程质量验收

2022-11-03 00:2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青龙

(西安讯)近日,中铁一局中铁丝路总部项目顺利通过单位工程质量验收。

西安中铁丝路总部项目位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西邻港务西路,北邻柳新路。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1429平方米。包含2栋高层和1栋建筑总高度为143.18m的超高层,三栋塔楼由空中观景连廊两两紧密相连,成为港务区最具影响力的总部之一,交付后将成为中国中铁总部在陕西区域的创意办公及配套商业地。

为了统筹“十四运全会”安排,建设单位对本项目设定了若干“节点工期”,包括±0.00以上主体结构于2021年4月25日封顶、外立面泛光照明于2021年6月30日完成,2021年7月15日室外一期石材铺装完成等多个节点,使得项目紧张的工期变得更加紧迫,项目部班子成员多次对进度计划进行调整,保持人力物力,春节无休、24小时不间歇作业,冲锋的号角越吹越响,在工期短、任务重、工艺难的情况下,项目部所有员工及劳务工人们顶住压力发扬建安人铁军精神,最终保质保量圆满并提前完成了业主设置的多项节点任务,确保十四运亮灯顺利实现。

施工建设中,新技术的应用,也成为加快推进西安中铁丝路总部建设步伐的最大法宝,为工程快速高效推进加足马力。在整体施工中,项目部采用了灌注桩后注浆技术、高强钢筋应用技术及高强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销键型脚手架及支撑架、集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钢结构提升施工技术、地下工程预铺反粘防水技术等,有效的缩短施工周期、节省成本、提升安全效益。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先后荣获2020年度国际港务区总部经济建设突出企业、2021年度第一批、第二批两个西安市文明工地、2021年度第二批陕西省文明工地,2021年度QC课题《提高超高层钢结构连廊焊接一次合格率》获得陕西省二类成果。

2022年经过项目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按节点如期完成各大节点,得到业主和监理的认可和肯定,荣获2022年度西安市优质结构工程、陕西省优质结构工程、绿色示范工地等荣誉,并顺利通过绿建、节能、竣工验收。

后续项目部将继续做好各项竣工验收后工作,同时梳理做好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应用的总结,为超高层施工多梳理经验和成果。(吕青龙)



验收会议现场.jpg

验收会现场



工程外貌.jpg

工程外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