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三抓”织密冬季安全防护网拧紧安全阀

2022-11-03 00:3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近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立足实际,把加大冬季安全风险管理作为实现安全年的首要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通过抓好劳动安全风险管理、抓实施工关键环节把关、抓细现场安全专项检查筑牢冬季安全防护网,拧紧安全阀,确保冬季安全和普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抓好劳动安全风险管理。该段针对冬季室外作业条件复杂的实际,规定上道作业人员,按规定设齐专职防护,严禁施工负责人兼任防护员,严禁防护员兼做其他工作;对于登高作业人员,使用经检验合格的安全绳(带、网),戴安全帽,使用人字梯等楼梯时要有专人看护、扶牢掌稳梯子,梯子上作业人员注意保持平衡,上下梯子要稳、慢。并通过理论考试、现场问答、模拟演练等方式提高职工学习培训质量,突出法律规范、安全、应急等知识,促使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安全防范“全覆盖”。

抓实施工关键环节把关。该段加强大修、集中修施工作业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施工方案计划审批、施工组织和施工监管,以及施工准备、安全防护、路料清理、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的把关;加强施工过程安全卡控,落实各项安全保证措施及节点时间控制,确保施工安全,严把列车放行关,确保线路设备达到放行列车条件,筑牢安全“防护堤”。同时,收集梳理近年来秋冬季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示学习教育,以亲情帮教、事故警示、安全集中宣教等载体将安全生产新理念植入人心、落入行动,打好安全“预防针”,使职工真正认识到“安全就是幸福、安全就是效益”。

抓细现场安全专项检查。该段立足实际,把加大冬季安全风险管理作为实现安全年的首要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发现深层次、系统性的隐患问题,重点做好对死角以及独立岗位的巡查力度,做到“全覆盖、零盲区”。他们紧盯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严把现场安全关,突出关键人员、特殊时段、薄弱地点“三管控”,把安全主体责任逐级分解到班组、落实到岗位。各级管理人员戴上“显微镜”深入现场查问题,时刻保持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织牢冬季安全“防护网”,拧紧“安全阀”,为普速铁路冬季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