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经理部多举措强化安全管理 保障安全生产

2022-10-30 19: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公司长丰区域经理部  张翊群

(本报合肥讯)近期,合肥主城区发生多起非高风险工序安全生产事故,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经理部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切实转变理念,将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项目重点工作,并结合项目实际,多措并举,着力强化项目安全稳定管理。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随着工程距离完工日期的不断推进,项目部高度重视,日常中紧盯每一项工作任务进行指导,协调处理现场遇到的问题,查找现场隐患,提出意见及建议,解决每日施工中的实际问题,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书写个人的安全生产承诺书,明确责任,抓落实,提高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通过共同努力,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有序平稳的进行施工。

二是学“安全生产法”,知法守法。项目部组织施工作业人员重点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熟知掌握新《安全生产法》条款,通过学习强化安全责任,使各级人员从思想深处清醒的认识到安全生产不仅仅关系到个人和家庭的利益,而且还涉及到遵法守法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守法意识,积极倡导项目员工“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

三是紧抓现场隐患,抓紧施工进度。一是全员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狠抓“三违”,加强巡查,通过每周及每日检查,不断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巩固职工思想防线,做到“人人有准备,处处有防范”,切实确保安全生产;二是按照业主总包单位的要求,精心安排,加快施工进度,加大人员的投入,优化工序步骤,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工。(一公司长丰区域经理部  张翊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