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西延铁路13标项目二十里铺特大桥移动模架现浇简支梁开始浇筑混凝土

2022-10-26 22: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郎春霞

10月24日,中铁二十一局西延铁路13标项目二十里铺特大桥首片采用移动模架制梁设备施工的现浇简支梁开始浇筑混凝土。

二十里铺特大桥移动模架造桥机简支梁施工采取逐跨原位浇筑,相比于传统施工方法,移动模架造桥机施工不需要建设庞大的预梁制场和大吨位运架梁设备,减少制架梁的大量设施建设和设备购置费用,大幅降低箱梁制造成本。同时不受线下工程施工进度影响,可加快施工整体进度。本次投入使用的移动模架为DSZ32m/900t上行式移动模架,上行式移动模架占用桥下净空小,对低矮桥墩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且施工首跨和末跨或跨连续梁施工更方便(不需拆除主梁),能满足通过高压线等障碍物的净空要求。

该设备进场后,为确保顺利完成移动模架现浇梁施工任务,从进尝组装到浇筑,西延铁路13标项目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学习,为今后此类工程施工积累了经验。(郎春霞)   

截屏2022-10-26 下午10.37.35.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