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7标一分部综合工区桥梁桩基施工全部顺利完成

2022-10-25 22:0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子伦、胡伟

10月18日晚9点,随着龙泉河特大桥最后一根桩基的顺利浇筑,标志着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7标项目部综合工区桥梁桩基施工顺利完成,全面进入承台施工阶段。

新建沪渝蓉高铁武宜段作为国家高铁网“八横八纵”体系的主动脉,承接着联络长江经济带的重任。新建沪渝蓉高速铁路武宜段是该项目的重点工程,其中一分部综合工区共设桥梁3座,桥体设计全长2205.98延米,桩基设计为786根,桩基总延长14146米,最深桩基达28米。

针对施工工期紧、夏季高温暴雨多、高压线路迁改难等一系列问题、一分部综合工区多次召开推进会,针对施工工艺、质量控制要点、机械安全作业等内容进行培训,并严格落实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确保桩基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综合工区总工程师程睿介绍,项目至进场以来一直秉持打破常规、精心谋划的工作理念,项目管理人员通过组织召开周例会、月度例会,将各方所遇难处摆到桌面上说,强化内外沟通协调、提升施工组织成效,确保桩基施工顺利完成。

据悉,项目落成将加快长江经济带高速发展,对促进湖北战略支点建设起到关键性作用。下一步,施工将全面转入承台和墩身施工阶段,一分部将以此为契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以昂扬姿态全力推进沪渝蓉高铁7标项目建设。

最后一根桩钢筋笼安装.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